橘酤

随缘更新型选手。
约稿私信。

【段龙】樱花树下的约会

四月初樱雨,妃色阡陌间。

——题记

 

皑皑白雪的寒冬已经离去,留下还带有它的气息的温度。行人脱下厚重的外套换上轻便的长衣,举止间带了些许轻松的味道。青春的少女们摘下绕颈的围巾露出白皙纤细的脖子,与同伴闲聊奔跑时不经意间裸露出的独属于少女们甜美的气息让朝气蓬勃的少年脸上一红,不敢直视她们的美丽。

不知何时起,龙崎郁夫开始在意四月份盛开的樱花,就连笔记本电脑上的浏览记录也多是樱花一类的讯息,休息间也拿着一个手掌大小的本子记着什么,嘴里念叨着“四月”、“高山”、“清酒”一类的词汇。

不带一丝掩饰的举动让刑事课的同事们很是好奇,一个个直白或婉转的试探龙崎郁夫是准备跟恋人去度假还是其他什么的事,但没有一个人问出来龙崎郁夫具体在干什么,平日里很好欺负的晚辈突然严守阵地不得不说让作为工作上的前辈们感到一丝诡异的吾儿初长成的欣慰与挫败。

作为龙崎郁夫的现任搭档与交好的朋友——日比野美月此时被前辈们推了出来,作为一个女性来说询问异性问题总能达到意想中的目的。

“龙崎君最近莫名其妙的一个人碎碎念什么啊?难不成是准备给女朋友一个惊喜吗?”

啊啊,为什么这种羞耻的话要我说出口呢,心里腹诽前辈们的不厚道跟三岛课长提出的这句话实在是太让人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日比野美月挂着有些勉强的笑容,平和看着龙崎郁夫在键盘上敲着字。

“阿列?那个,没什么啦…”

龙崎郁夫听到日比野美月问的话之后一愣,连打错了字也不知道只顾着挠头试图掩盖脸上清晰可见的点点红晕。对于话语中的女朋友一词倒是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让人不好捉摸只好两头猜。

日比野美月看见平日里喜欢打诨充满朝气的搭档突然像个扭捏的少女身体一抖,紧接着意识到这个神态意味着什么不顾三岛课长布置下的任务双手用力拍了桌子,其大力程度隐约可见桌上的东西随着这动作而微微弹起。随之而来的就是日比野美月惊讶的声音。

“等等!龙崎你真的有女朋友了!?”

“啊啊啊!!!日比野桑你太激动了啦,我没有什么女朋友,真的!”

在一旁偷偷竖着耳朵听的诸位被日比野美月这一吼不是喝水的岔气咳嗽着就是手一用力笔尖划过纸张,顿时刑事课一阵混乱,要纸巾的找纸巾要纸张的找纸张。

而造成这个事件发生的两人一个忙着逼问一个急着解释都没有给那些听了一半一半的人一些解释。

三岛课长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搭上龙崎郁夫的肩膀,轻力拍了拍,在龙崎郁夫看不见的地方对日比野美月眨了眨眼。

“年轻人啊,谈恋爱没什么,别影响工作就好了。”

“咦?那,那个…三岛课长,明天我有事想请假一天。”

龙崎郁夫害臊的头上那顶卷毛被自己抓得更加乱了,最终吞吐半天才顺着三岛课长给的台阶上,说出了这个连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哈哈哈,你小子真是,批假!”

三岛课长闻言一愣,明了的拍了拍龙崎郁夫的后背,让龙崎郁夫被拍的接连咳嗽几下。

“诶!?等等三岛课长,龙崎君他——”

“嗨嗨,日比野桑放宽心放宽心,龙崎那小子好不容易谈个恋爱就让他放松下吧,反正明天我们没什么特别多的事忙。”

还打算说些什么的日比野美月被三岛课长半拖半拽的拉走了,隔着挺远还能听见日比野美月对三岛课长的抱怨。

龙崎郁夫一看得知自己有喜欢的人之后就有些难缠的日比野桑离开了之后大大地松了口气,转头一看发现几个交往较深的前辈盯着自己汗毛竖起立马抱着笔记本电脑跟一些资料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刑事课。

晚上十二点。

在只有一张床与简单厨具跟衣柜的房间里,龙崎郁夫盘腿坐在地上将笔记本搁在床上,敲下“新潟县高田公园”这几个字后从怀中掏出一部白色翻盖手机,翻出了段野龙哉的号码打过去。

从手机传来的嘟声没到三次就被接通,还没等另外一方说话龙崎郁夫就兴致勃勃的开口。

“Ta酱!我们明天晚上去新潟县的高田公园赏樱花吧!”

“……”

另一头的段野龙哉见龙崎郁夫这么晚打电话来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立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接了起来,没等他询问什么事就听见龙崎郁夫爽朗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这让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的段野龙哉顿觉有些无力,也就没有回应。

“Ta酱?”

段野龙哉叹了口气摘下金边眼镜搁在一旁,背脊放松靠在椅上,修长挺直的双腿就这么正大光明的架在桌子上,让在不远处从他接了电话后就偷偷看着的深町再次偷偷记下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郁夫,想挨打吗?”

仿若丝绸般柔滑又带着低音提琴般低沉而富有魅力与磁性的嗓音说出了让电话另外一头沉浸在阿龙叫自己的名字格外好听中回过神,龙崎郁夫顿时叫嚷了起来。

“诶诶,Ta酱我们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好不容易樱花开了去看吧!以前结子老师都有带我们去看樱花。”

“那就去吧,几点?”

果然啊,每当阿龙不同意自己的想法时只要搬出结子老师都会立马转回心意,如果有阿龙最喜欢的人排名的话第一名果然是结子老师呢。

龙崎郁夫这么想着的同时渐渐握紧了手机,就算段野龙哉在电话那头看不见也还是绽放了开朗的笑容。

“八点哦!Ta酱不要迟到了啊,不然就罚Ta酱喝酒。”

“八嘎,这算是惩罚?”

段野龙哉为龙崎郁夫想的惩罚感到好笑,接过深町点的烟含住烟嘴深深一吸,尼古丁的味道让他有些浮躁的心安定了下去。

“嘛,我想不到Ta酱有什么是不行的啦,就这样吧,Ta酱别工作太晚噢,晚安。”

“呵,晚安。”

像个老妈子一样念叨的龙崎郁夫让段野龙哉不由讽刺般的笑了笑,明明是个连自己都管不好的笨蛋。

段野龙哉将手机放在一边,继续操作着股市赚取金钱。

“啊,赚了三亿。”

“诶!?三亿?”

虽然没有听清楚自家BOSS到底在跟谁打电话聊的这么开心,但三亿这关键词让一直偷听的深町差点打翻手中递送的咖啡惊讶出声。

第二日夜晚八点,新潟县高田公园一处。

龙崎郁夫大包小包的扛着东西到了约好的地方之后就看见段野龙哉提前到了,连同地毯都完完整整的铺好,上面甚至摆放着精致的寿司与几壶酒。而段野龙哉正抽着烟,一腿曲起懒懒地靠在樱花树下眺望远挂天上的月亮,被月光照到的面容仿佛比平时柔和了许多,让龙崎郁夫站在不远处看着没有出声。

段野龙哉听到龙崎郁夫的脚步声跟喘气声才转过头来看向他,见人像个傻子一样站在原地挑起眉头点了点烟,烟灰随着空中飘落下来的花瓣落在地上。

“郁夫,傻了?”

“……Ta酱,你没有跟我说你包了这么大地方。”

“八嘎,不能让别人看见我们两个聚在一起。”

“诶…”

觉得自己就这么一直站着太累,龙崎郁夫脱下鞋子在段野龙哉对面坐下,从带来的物品里掏出几个便当盒跟和果子。

段野龙哉只是抽烟看着龙崎郁夫忙前顾后的把那些东西打开,便当盒里一看就是自己制作的寿司跟一些小菜,而和果子,深深了解龙崎郁夫本人的段野龙哉断定这包装跟卖相都十分精致的点心不是他做的,估计也花了不少钱。

“郁夫,累不累?”

突如其来的关心让习惯了平淡的段野龙哉的龙崎郁夫吓得手一顿差点洒了正在斟的酒,郁夫摆了摆手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不累不累,Ta酱今天很温柔啊,是因为樱花的关系吗?”

“哈?郁夫几天没见你果然变傻了吗,是那个日比野的功劳吧。”

听见段野龙哉跟平时一样说自己蠢笨之后龙崎郁夫松了口气,然后又想这样的自己不就是被虐狂了吗。

纠结着自己是不是被虐狂的龙崎郁夫无意识拿起鲱鱼子寿司沾了超过正常分量的芥末之后直接放入口中,让想要阻止他自虐的段野龙哉都来不及说出口。

“啊好呛好呛好呛!!!Ta酱快给我水!!!”

“哈,郁夫你果然是个笨蛋啊。”

看着龙崎郁夫一边咳嗽一边落泪还乱叫的场景段野龙哉憋不住笑出声,最后递上了符合龙崎郁夫酒量的清酒。

“咳咳,Ta酱…我要的是水不是酒。”

也不知是呛得厉害还是直接咕噜将清酒喝下肚的后果让龙崎郁夫的脸颊跟鼻子异常发红,随后有些委屈的抱怨段野龙哉的不厚道。

“我没带水,你要知道我向来是喝酒的。”

“…讨厌Ta酱”

龙崎郁夫被恶趣味的段野龙哉欺负到委屈的抿着嘴唇,说出的话还带着因为剧烈咳嗽后的丝丝沙哑。

“恩?讨厌谁?”

“……”

“喜欢Ta酱。”

微微升高的语调明显让龙崎郁夫感觉到了威胁,沉默半饷有些不乐意地说出与刚刚相反的话。

听着那句如同蚊子煽动翅膀的声音段野龙哉满意一笑熄灭了烟,开始吃起寿司喝起酒来。

二人就这么在夜樱下赏月赏樱吃食,虽是一片沉默但其中的气氛却安和宁静让人不忍打破其中的默契。

“当年,结子老师是在早上带我们去赏樱的啊。”

“恩。”

“Ta酱那时候还闹别扭说赏樱有什么好看的,后来还是被结子老师牵着去了。”

“…郁夫。”

“我还记得妹控那智因为阳奈喜欢Ta酱在地上就跟Ta酱打闹起来了,Ta酱那时候就很受欢迎啊。”

“……”

段野龙哉看着龙崎郁夫一杯酒接着又一杯的豪饮下肚完全没给自己休息的机会,然后双颊泛红眼神飘忽像是喝醉了开始像个老头子回忆往事碎碎念起来,周围围绕着一种微妙的令他不太舒服的感觉。

“Ta酱……爱结子老师吗?恋人的那种爱。”

“……”

一直低头把玩手中的小酒杯等了片刻都没得到回应的龙崎郁夫抬头看见段野龙哉双眼直视自己,逆光下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他的双唇微抿,熟知段野龙哉一切的龙崎郁夫知道,段野龙哉一抿唇不语就是在思考问题。

心里不知想着什么的龙崎郁夫渐渐收紧握着酒杯的手,连同杯中的液体洒在微微颤抖的手上都不自知。

“……恩。”

“Soga,Ta酱会抛弃我先死掉吗?”

龙崎郁夫得到的这个肯定回答心情异常复杂,像是确认了某件事后松了口气又像是五脏六腑都被人狠狠地蹂躏起来一样。

“不会,郁夫,你喝醉了。”

带着绝望疑似只要得到肯定的回答就会崩溃的眼神跟期望看着段野龙哉,意料之外的是段野龙哉毫不犹豫就给了否认的答复。龙崎郁夫感觉脸颊一热,伸手摸去原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

流出的眼泪好似打开了压在心底深处的负面情绪让龙崎郁夫再也忍不住痛哭出声。

“笨蛋郁夫,都说你喝醉了。”

段野龙哉像是哄着孩子一样将龙崎郁夫揽入怀中安抚着他,常年握枪有着薄茧的手按在龙崎郁夫的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慰,大约是想着结子老师当年是怎么安抚龙崎郁夫让他不再哭下去。

看着龙崎郁夫最后哭累了揉的段野龙哉身上价格不菲的手工西装已经不能穿了之后,段野龙哉没有好气的把他这爱哭鬼扔到后面的座位开车送回自己的居所,打算第二天再把龙崎郁夫赶回去。

至于山上那不易被人发现又能很好地看见樱花的地方摆放的东西,自然会有深町收拾也就不用段野龙哉担心了。

……

“…Ta酱,你又骗了我,说好的不先离开抛弃我,结果还是走了啊。”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他们逐渐查出了结子老师是公安的人,查出了龙崎郁夫本人的亲生父亲是北川总监,查出了北川总监就是害死结子老师的凶手。

久到了……段野龙哉被北川总监的孩子射了一枪然后死去。

龙崎郁夫坐在乐园的屋中,转头看向已经没有呼吸跟体温的段野龙哉,想到段野龙哉最后死去的时候想的人,最后说的话都是结子老师。

不是不想嫉妒结子老师占据了阿龙二十八年的生活,只是结子老师是我们最亲爱、也最为疼爱我们的老师,没有办法去嫉妒结子老师夺走阿龙的全部注意力。就连我,都替结子老师感觉幸福啊……有个这么爱着她的男人。

龙崎郁夫这么想着,心里莫名为自己感到悲哀,陪在段野龙哉这么长时间也只是得到了他的喜欢,即使是肉体上的接触也感觉段野龙哉这个人的态度若即若离,像飘浮的云永远也抓不住他的具体想法。

“……Ta酱。”

最后一次叫唤段野龙哉的昵称,龙崎郁夫举起配枪顶在自己的太阳穴后闭上双眼。

“砰——”

 

——————

以上为清明节活动【清明送温暖】BE三十题之 【01 我永遠得不到的你】

始作俑者 @addio咖啡 ,如有看官想揍我请先揍  @daodao 

带组织 @这周是双龙路线 

评论(13)
热度(51)
©橘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