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酤

随缘更新型选手。
约稿私信。

#现代#【短文】言久

【关键词:抉择 沉默 双重人格】

       刺目的红色,水龙头的滴水,墙壁凌乱的划痕。

       这是我醒来时又一次看见的景象,周围安静的让我有点害怕。

       “妈!我饿了!”

       隐隐约约的感觉这句话产生了回音,好像有两个我一样。

       妈妈没有应我,她应该急冲冲地踏进我的卧室揪起我的耳朵骂我又睡懒觉,然后踹我屁股让我去刷牙洗脸准备吃中餐。

       可是妈妈没有理我,在水龙头的滴水声中感觉到房子的安静,让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刷微博时看见的一个日本都市传说——如月车站。

       啊,真是可怕的事情,居然在睡梦中到了如月车站一样的地方吗,好可怕哦。

       怀着这样的想法起了床,无视墙壁那莫名其妙的划痕,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存在但我知道那是这个屋子里的另外一个主人划的,我肯定。不过还真是神经病啊,居然用红色颜料沾了刀划,正常人看了都吓一跳。

       懒散的弯下腰从床底摸索出手机,看了眼手机屏幕上面的划痕再看了看自己的指甲,沉默片刻将手机扔自己口袋。

       茶几下的烟被我找到,然后毫无形象翘着二郎腿手搭着沙发吐出一个个烟圈,看着电视机里面播放的电视剧,有点无聊,我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墙上挂着的钟一分一秒过去,我仍然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屋子里另外一个人都在干什么,说什么,做什么。照理说,对于这个屋子的主人只有我一个,却突然出现另外一个人的存在,我应该是害怕才对,也许是因为那个人并没有给自己一点点危机感?

       当你睡下,他会从你心中最阴暗的一面醒来占据你的一切。

       不记得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想起来的时候头一阵阵发疼好似有人在撕扯我的头皮,难受的回到了那个凌乱不堪的房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半个小时的时间都浪费在床上翻滚,等到头不再难受。随手抽几张纸巾擦拭脸上因为疼痛流出的汗水,有些疲倦的叹了口气,阖上了眼。

       “还给你…”

       再一次睁开眼,我是透过另外一个人的眼睛看着外面,噢是的,想起来了,我是阿久承受不了父母双亡产生的第二个人格,每年忌日就是我出来替他的时候。

       看着阿久迷茫地站在镜子面前一下一下地抚摸镜像,似乎在犹豫确认着什么,也许是知道了我的存在吧。

       “是你吧,当我一次次在抉择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是你在陪我。”

       阿久的脆弱与眼底深处深藏着的希望让我被震撼住了,我没想到阿久对自己拥有双重人格是盼望而不是恐惧,是孤独的太久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慰藉吗,我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做出任何表示,所以阿久明亮的模样渐渐淡了下去,我没有办法管束自己不去管阿久的事情。

       “……是我。”

       趁着阿久动摇的情绪比其他时候容易控制阿久的身体,在张口承认自己的存在后便立刻退回自己的位置,由着阿久欣喜若狂的抚摸自己的身体,仿佛这样也在触摸着我。

       在阿久确定了我的存在后便马上恢复自己的正常作息,看着阿久不再熬夜坚持写作为自己打拼,我突然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

       一次次在阿久的委屈与任性下任由他依赖着自己,是让他对自己产生了错误的想法而对女性没有兴趣的错误,曾经尝试让阿久出门接近女性,却在阿久接触到女性后抵触嫌恶的模样下舍不得的再一次退让,造就现在这幅模样。

       再一次醒来是在夜晚,阿久赶稿累得趴在电脑桌上就睡了。垂眸抚摸阿久写在我们日常交流的本上干净利落的字,那几个简单的词组合在一起怎就那样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提笔写下回应阿久的话,帮他赶稿了几个小时后疲倦躺在阿久的床上闻着他的味道入睡。

       闹钟一响,阿久就在我的催促下起了床,等到他发现交流本上回应的字我已经因为昨晚有些累的休息了。

       阿久的手指细细摩挲光滑的纸上那两行字,勾起了嘴角。

 

       “阿言,你会陪我一辈子吗?”

       “会。”

 

 

 

 

                                                            赠二缶央

                                                      远南雁行2015/2/13


评论
©橘酤 | Powered by LOFTER